close

因為離家很近,所以看到團購時,忍不住買了兩次的優惠卷。

某個想要放風的週末,拉著老爺一同到家裡附近的小雲南私房菜來嚐鮮。

一開始是為了他們的米線而來,在大陸工作時,吃過幾次米線,那種香濃特殊的味道,一直讓我很懷念。只是可惜回了台灣,就找不到類似的感覺。

踏進店面時,看著空曠座位,整間餐廳只有我們兩位客人,心情其實囧了一下,看得出頗有歷史的裝飾,搭配傳統舊式的中餐座位。

看了菜單之後,價位一般,尤其是米線偏貴,畢竟在大陸米線算是平民食物,便宜、料多、味美。不過,卷都買了,就只好忍痛給他吃下去。



跟老爺點了四道菜色 雲南過橋米線、雲南大薄片、雲筍牛腩跟炒龍鬚菜

先上的龍鬚菜 NT 180,份量不算多,清脆的龍鬚菜搭配一點點的香料辛辣感,很爽口。

第二道是雲南大薄片 NT 220,調味偏酸,也是一道很爽口開胃的菜色,不過因為我們菜點得太多,結果打包回去,隔天吃的時候,因為底下撲滿洋蔥,所以出水出的蠻嚴重的,建議不要外帶....

第三道雲筍牛腩 NT ???,結帳時忘了看,菜單上找不到!
一開始點菜時,服務生說:『雲筍牛腩可是我們推薦的菜色唷~』
BU:『ㄟㄟ?在菜單哪阿?』
服務生找了又找 翻了又翻,最後大喊一聲:『老闆,怎麼雲筍沒在菜單上?』
老闆:『我忘了....』  
內心OS狂跑(不是說推薦的招牌菜嗎 (→_→) ,竟然連菜單上都沒有,隱藏菜色就是囉?) 
不過,味道倒是很好吃!果然是隱藏的大魔王阿~ 香嫩的牛肉,搭配特色的雲筍,就連隔天熱了吃配飯,都同樣美味唷!



最後一道是我期待已久的過橋米線 NT 220 ,不知道是我期望太高,還是當天心情不佳,看到時真的蠻失望的,雖然一樣香濃的湯頭、一樣滑溜的米線,可是再配菜上的搭配,他們竟然連我在深圳吃的小店都不如,價位卻是人家的五、六倍。記得在深圳吃的時候,配料就像是彩虹一般放滿米線之上,然後慢慢浸到湯裡面,用裡面的餘溫,將配料弄熟、弄熱,在搭配米線跟香濃的湯頭,一口吸起來真的是超幸福...可是這邊只有很弱的一些豆皮、雞絲跟一堆豆芽菜,讓我大失所望... 唉唉  我的彩虹呢! 把我的彩虹還給我! (>﹏<)

應該再來的機會還是有 (畢竟我還有一次的優待卷.. 不過以後再來,大概我就只會叫菜,而他們大推的米線,還是回味我記憶裡面的味道就好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